主动对标沪苏浙 当好一体化发展主力军

市场星报 2022-03-10 03:22 大字

星报讯“滁州市坚持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最大的战略机遇,以加强与沪苏浙城市城区和园区合作共建为抓手,深度融入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取得积极进展。” 全国人大代表、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表示。

“发挥地缘毗邻区位优势,推动合作发展。”许继伟介绍说,滁州市把毗邻合作作为重要平台,全力加快两个新型功能区建设,与南京建立多层多级定期互访机制,双方共编规划,完成国土空间等规划编制;共设基金,组建平台公司和产业发展基金;共建产业园,浦口-南谯合作产业园纳入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规划建设区,江北新区与来安县共建生命健康产业园。目前,启动区一期近10平方公里路网框架全面拉开、项目完成布局;二期约14平方公里启动建设,一批百亿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多个项目建成投产。

在双招双引方面,许继伟表示,滁州市建立八大产业链“链长制”,主攻长三角,顶格招商引资,鼎力招才引智。2021年,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502个、新开工416个、新投产312个,其中来自沪苏浙的项目达50%;引进了一批投资50亿、100亿元以上工业大项目,均创历史新高。目前,光伏产业已初步形成“链条完整、龙头集聚、技术领先”的发展格局,其中光伏组件、光伏玻璃产能分别占全省的60%、50%。新引进一批高端人才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申报通过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创业领军人才数、新获评省级领军人才数均居安徽全省第一。

许继伟介绍说,该市8个县(市、区)和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实现合作共建全覆盖。与苏州工业园区合作建立的中新苏滁高新区,集聚各类企业近700家,引进工业项目260多个。与南京结对合作帮扶,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凤阳“千亿硅谷”、明光“绿色涂料之都”、定远新型化工基地等特色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努力在融入一体化发展大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许继伟表示,滁州市将主动学习对标沪苏浙城市城区和园区,着力在思想理念、工作机制、产业发展、创新能力、营商环境等方面对标提升,积极在推进一体化发展大格局中借势借力,拉升标杆、奋勇争先,树牢“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敢于横向比、勇于向上攀,当好全省一体化发展的主力军,推动各项工作争进位、走在前。

新闻推荐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第7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来安教学点)开班仪式在来安县举行

本报讯12月7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第7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来安教学点)开班仪式在来安县隆重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常务副...

来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来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