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秀云: 关注涉青少年犯罪赴法院检察院调研

新安晚报 2022-02-24 09:50 大字

本报讯回顾过去一年的履职经历,全国人大代表刘秀云表示有很多收获。她亲历了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现场,切实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在化解社会矛盾、保障公平正义方面的责任担当和辛勤付出。除此之外,她还先后走访了滁州市检察院、来安县检察院、天长市检察院等地,深入了解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刘秀云对青少年犯罪情况尤为关注,每当看到有关青少年犯罪或者被侵害的案例她都十分痛心。“青少年时期正是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意识形态教育,尤其是要做好义务教育阶段的法制教育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刘秀云认为,加强青少年意识形态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责无旁贷,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工作者责任在肩,理所当然必须牢牢把握这一阵地。

“我们要对孩子进行系统的法制教育,从义务教育阶段开始,可以在思想品德课上增加法律方面的知识,同时纳入考试内容,让法制意识在孩子的心目中扎根。”刘秀云坦言,有些青少年因为法律知识的缺失,在不知不觉中犯法或者被侵害,她希望能通过系统的法制教育,为孩子们打好守法的根基。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刘秀云将提交一份关于增加义务教育阶段美术、音乐教师配比的建议。“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美术和音乐教师存在较大缺口,很多农村学校甚至没有音乐、美术教师。”刘秀云在调研中发现,农村中小学教师跨年级、跨学科教学是常事,特别是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教师普遍短缺。“农村中小学由于地理位置、经济条件的限制以及教师待遇整体水平较低等原因,无法吸引到优秀人才。”刘秀云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在制定教师编制政策时要向农村学校倾斜,适当给予优惠政策,以保证薄弱学校有足够的教师编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叶晓

新闻推荐

杨文萍主持召开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调度会

本报讯6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杨文萍主持召开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入研究分析、协调解决项目...

来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