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废弃口罩二次污染

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2-25 10:23 大字

为进一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来安县水口镇环卫所针对目前口罩使用量激增的现状,增设专门收集废弃口罩的垃圾桶,用于收集废弃口罩。

这些专门收集废弃口罩的垃圾桶,其箱体上都有明确的汉字“废弃口罩”等标识,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居民们投入收集桶中的废弃口罩,该所将安排专门车辆进行收运。据悉,此次废弃口罩垃圾桶是在原有垃圾分类收集桶旁边专门增设的,重点设置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等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同时,该所在作业完成后,及时对垃圾收集容器、收运车辆及装载工具等进行冲洗、消毒。孙茂来

新闻推荐

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

为了防止废弃口罩流入市场造成对民众的“二次污染”,来安县杨郢乡多举并措,在全乡范围内设置15个废弃口罩回收点。为便...

来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来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