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万元起拍 安徽凤阳这片水域8年水面捕捞权公开网拍

江淮晨报 2022-01-25 06:04 大字

本报讯 近日,凤阳县公共资源中心在阿里拍卖上,公开拍卖高塘湖(凤阳县水域)8年水面捕捞权,起拍价800万元,参与竞拍的,需缴纳240万元保证金,将于2月9日10时开拍。

记者在阿里拍卖上看到,这处湖泊的范围为高塘湖在淮南、定远市县以外的凤阳县水域,正常水位线对应的湖泊面积约17000亩。拍品所有人是凤阳县农业农村局,评估价为800万元,起拍价也是800万,参与竞拍的需缴纳240万元保证金,每次加价幅度为1万元。

这次湖泊水面的捕捞权时限为8年,如果前5年买受方无违规违约行为,可按不低于前5年年均中标价顺延3年捕捞期。

在重大事项披露中,上拍机构对竞买人资格和湖泊运营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首先,在竞买人资格上,要求竞买人必须是独立法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含水产养殖经营内容,注册资金在600万元以上。其次,2019年1月1日至今,在“信用中国”、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不良记录或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受过处罚的,也不接受报名。

竞拍成交后,在湖泊运营上,上拍机构要求买受人要依法捕捞,不得从事水面旅游开发等,不得转让其捕捞权,严禁网箱养殖,严禁投料喂养、使用药物,严禁使用电、毒、炸及放水等非法捕捞方式,不得擅自投放鱼苗及鱼种等。

此外,买受人还要持续优化湖泊水质,签订合同半年后,每月抽检1次,若水质不达约定标准,所交的240万元水环境专项保证金全部扣除,解除合同等。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新闻推荐

西二铺乡特色种植富农民

10月24日,埇桥区西二铺乡农民正在管理大鹏草莓,打老叶,保质量,保挂果。近年来,该乡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

凤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