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海关签发首份 RCEP原产地证书

皖江晚报 2022-01-21 00:58 大字

池州海关签发首份

RCEP原产地证书

本报消息 记者纪良发报道 1月19日,池州海关为青阳县越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出口至日本的厨房洗洁块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货值1.95万美元。这是池州海关审核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标志着RCEP在池州关区正式落地实施。

“我们的商品主要出口到日本,以前出口到日本没有关税减免政策,RCEP的实施和原产地证书将为公司产品出口带来大幅的关税减让,提高了我们公司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青阳县越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章向阳介绍道。

2021年,池州海关累计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48份,货值5741万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2250万元,其中对RCEP国家签发原产地证书528份,货值335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5.8%、55.9%,分别占同期签证量及金额的46.4%、57.9%。

下一步,池州海关将积极克服困难,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协定认知度和原产地规则运用能力,熟练掌握证书申领程序,为企业适应RCEP带来的贸易环境变化提供更多精准服务,实现与RCEP成员国间产业链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推动池州市外贸做大做强。

新闻推荐

蓝天救援队开超市“反哺”公益事业 有人点赞也有人质疑;青阳县文明办:将督促超市账目保持透明

这几天,位于池州市青阳县高阳路的蓝天爱心超市里,每天都是顾客盈门。与其他超市不同,这家爱心超市是青阳蓝天应急救援队队员...

青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