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剧种池州傩戏 2022年公益性演出 拟举办100场

皖江晚报 2022-01-26 01:33 大字

濒危剧种池州傩戏

2022年公益性演出

拟举办100场

本报消息 记者纪良发报道1月24日,记者从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濒危剧种的保护传承力度,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池州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傩艺团分公司承办,池州濒危剧种——池州傩戏2022年公益性演出,自2022年2月至12月拟举办100场。

据悉,池州山清水秀,人文荟萃。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保护扶持濒危剧种名录中,池州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池州傩戏、青阳腔名列其中。

池州傩戏,源于对昭明太子的祭祀活动,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的古戏曲之一。它以丰富的内涵,汇集和积淀了从上古到近代各个历史时期诸多的文化信息和特征,被专家学者誉为“戏曲活化石”。池州傩戏是以驱邪逐疫、祈福纳祥为目的,以娱神、娱祖、娱人为功用,以戴着象征神灵的面具为表演特征的古老艺术形式,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本次濒危剧种演出以傩戏为主,兼黄梅戏、青阳腔等剧种。通过演绎池州傩戏《刘文龙·送别》、《洗澡结配》,青阳腔《百花赠剑》、《情断马嵬》,黄梅戏《闹花灯》、《打猪草》等传统剧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贵池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治水项目进展迅速

贵池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治水项目进展迅速本报消息记者纪良发报道1月23日,记者从贵池区水利局了解到,贵池区水系连通及...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