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形如豆瓣 郫都体育馆月底开馆

成都晚报 2017-12-14 03:24 大字

太阳晒不着,雨水淋不到,许多市民都盼望着家门前有个这样的室内运动场地。而在位于成灌高速以北、郫温路以东的郫都区体育馆,不久之后将为市民们新添一个健身锻炼好去处。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郫都区获悉,作为四川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郫都区体育馆总投资约3.28亿元,占地面积约90亩,能同时容纳2500余人观看比赛。项目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12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占地面积约90亩

可容2500人同时观赛

“经过我们全体员工日夜奋战,郫都区体育场馆建设现已基本完工。”成都市西汇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本康表示,新体育场馆项目为郫都区“三馆一园”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28亿元,占地面积约90亩,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由综合楼(会议中心)、体育场、室内体育馆(游泳馆、篮球场)三部分组成,项目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于本月底完工。

据了解,郫都区体育馆项目是四川省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按照丙级体育馆标准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地区建筑体量最大、跨度最大、造型最为复杂、施工最为复杂的铝合金结构。项目定位为面向大众,旨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全民健身、运动休闲、文体活动需求,可承办专项体育比赛、举办地方性、群众性运动会相关赛事,能同时容纳2500余人观看比赛,启用后将弥补郫都区没有大型室内体育场馆的空白。

足球场面积达1.3万平方米

将新增羽毛球馆

在体育馆综合楼另一侧的工程现场,建筑工人们正分散在各个区域操作。“我们现在的位置是足球场,面积约13000平方米,设9条跑道,看台座位2493个。对面就是室内体育馆,属于网壳结构,在设计上我们融入了郫都特有的文化元素,鸟瞰室内体育馆形如豆瓣。”该项目工作人员说,下一步将按计划推进新增羽毛球馆建设。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图据郫都区委宣传部

新闻推荐

四川省绿色制造产业联盟成立 8家川企率先启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建设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易陟唐千惠杨萍鲍安华实习记者朱方润)12月8日,作为2017“绿博会”重头戏之一的四川省绿色制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这是四川省首个以绿色环保为中心的产业联盟。该联盟旨...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