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区一株60岁木香树成“网红”

亳州晚报 2022-04-15 17:55 大字

张学兰(右三)与市民合影

本报讯在谯城区汤陵街道江宁社区古泉路边,有一棵树龄近60岁的木香树,树上的木香花正热烈绽放,花开如瀑,香气扑鼻,引得广大市民纷纷前来打卡观赏,并争相与木香树主人、今年78岁的张学兰老人合影留念。

“最近来拍照的人越来越多。这棵木香树能为大家带来欢乐,我和老伴也非常开心。”4月11日,与几位市民合影后,张学兰老人高兴地说。

张学兰说,这棵木香树是爱人丁克祥二十多岁时栽种的,现在她老伴已经80多岁了,木香树也成了他们爱情的“见证”。“一开始这棵树是在俺家院子里,经过路面一次次扩宽,路都修到了树脚下。”张学兰一边抚摸着木香树的树干,一边讲述木香树的生长历程,“这几年,随着树的名气越来越大,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感到很自豪。”

三年前,由于支撑这棵树的电线杆断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江宁社区得到消息后,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有人建议将木香树砍掉。不过,为了给张学兰老两口和周边群众留住这份最美的“见证”,江宁社区决定把木香树保留下来,并为其清除隐患,搭建牢固的钢架结构,在支架上粘贴醒目的交通警示标识,在确保过往行人安全的同时,让木香树继续施展迷人身姿,续写“爱情故事”。

(记者李鹏通讯员王飞文/图)

新闻推荐

街头捕获的流浪犬,它们都去哪儿了?

检查流浪犬是否有传染病流浪犬将被送到集中隔离点已救助百余条流浪犬犬吠扰民、随地便溺、影响交通安全,甚至攻击路人……...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