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蒜薹丰收 忙了帮扶干部

亳州晚报 2022-04-15 17:56 大字

门庄村村民门光放正在地里提蒜薹

本报讯“喂,冯经理你好,再跟你确定一下,今天下午三点多来收蒜薹,大概需求量是2000斤吧,价格的话就是按照我们当时谈的价格,我们现在正在组织农户提蒜薹。”这些天,谯城区古井镇门庄村党委第一书记、亳州药都农商行驻村工作队队长柳欣忙坏了,他一直在和市区的一些超市联系收购蒜薹。

眼下,正是蒜薹的收获期,走进古井镇门庄村,村民正在地里提蒜薹。“提蒜薹在我们亳州又叫抵蒜薹,捏着蒜薹的顶部,拉紧,用特制的工具往底下捅,割断蒜薹根部,提上来就可以了。”门庄村村民门光放说。

门光放介绍,生长蒜薹的蒜头去年8月开始种植,浇水后封上地膜,出苗后把苗子从地膜下勾出来,年前也就不需要咋管理,在过年后,浇水、施肥这是避免不掉的。

“天气好的话,每年清明节前后就是蒜薹的集中上市期,一亩地产出1500斤,亩均收益在6000元左右。”门光放说。

“俺家种了3亩多蒜薹,销路上不用发愁,柳书记帮我们联系了超市,直接来地里收购,很方便,价格也高。”门庄村村民王素英说。

柳欣介绍,门庄村种的蒜薹有1000多亩,集中上市的时候价格波动大,村民的销售渠道也比较少,亳州药都农商行驻村工作队来了之后,就主动联系对接市区的一些大型超市,来村民地里直接收购,省去中间环节,村民的蒜薹也能卖个好价钱。

除了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外,门庄村驻村工作队还邀请农技专家到村调研指导,帮助门庄村谋划蔬菜种、产、销等一体化的蔬菜产业链,推广蔬菜种植新模式,定期提供蔬菜种植技术指导,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

(记者武景通讯员杨帆文/图)

新闻推荐

疫情当前不远游 桃林依旧笑春风 谯城区五马镇万亩桃林盛开,受疫情影响今年将不再举行桃花节活动,改为线上直播“云赏花”

谯城区五马镇万亩桃林盛开,受疫情影响今年将不再举行桃花节活动,改为线上直播“云赏花”...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