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网格联动 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亳州晚报 2022-04-15 17:42 大字

本报讯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谯城区花戏楼街道新华社区不断完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机制体制,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通过扎实推进网格化包保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华社区丁家胡同是一条老街巷,基础设施老旧,胡同巷口地势低洼,每逢雨季都会出现积水问题,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新华社区网格管理员方园介绍,原来的丁家胡同,由于地势低、容易积水,一到雨季出行非常不便,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安排人员排涝。一网共治网格化包保工作施行后,新华社区积极和住建、环保部门对接,为丁家胡同安装了泵站、重做了排水系统,从源头上解决了巷口的积水问题。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新华社区依托网格化治理工作平台,形成良好的部门联动机制,针对网格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上报社区启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联动解决,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一网共治网格化包保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收到网格上报事件20件,办结事件20件,办结率100%。接下来,新华社区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抓好文明创建、安全隐患排查、市容环卫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花戏楼街道新华社区党委书记蒋子奇表示,社区将积极推进一网共治工作机制,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聚焦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情,积极整合区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资源,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把分散的单位力量和执法资源凝聚起来,不断强化街道社区统筹协调能力,着力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记者刘景侠)

新闻推荐

公益不达标 物品摆放不规范

公交站台公益广告内容被遮挡本报讯公交是展示城市形象流动的窗口。近日,市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常督查组在检查时发现...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