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调解团” 为民排忧解难

亳州晚报 2022-04-15 17:56 大字

本报讯今年以来,谯城区薛阁街道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式,用足“社会”资源,组织12名老党员加入矛盾纠纷调解员队伍,搭建基层调解网络,助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今年3月初,薛阁街道从辖区老党员、退休老干部队伍中,筛选出一批热心公益、责任心强、在当地群众心中有威望的老党员,成立“老党员调解团”,充分利用他们了解邻里关系,知民情、懂民意的优势,重点介入疑难、复杂、重大的矛盾中来,切实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实效和群众满意度。

“‘老党员调解团’成员通常和矛盾双方是邻居关系,在处理矛盾纠纷的时候,比较方便与矛盾双方沟通,更容易化解矛盾纠纷。”薛阁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老党员调解团”成员社会经验丰富,处理各种问题把控有力、进退有度,是建设和谐薛阁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薛阁街道将充分动员“老党员调解团”的力量,让基层问题在基层得到化解,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刘景侠通讯员刘长江陈五志)

新闻推荐

疫情当前不远游 桃林依旧笑春风 谯城区五马镇万亩桃林盛开,受疫情影响今年将不再举行桃花节活动,改为线上直播“云赏花”

谯城区五马镇万亩桃林盛开,受疫情影响今年将不再举行桃花节活动,改为线上直播“云赏花”...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