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 参观活动 ◎王柏皓

亳州晚报 2022-01-25 09:26 大字

[摘要]◎王柏皓

周末的一天,我们亳州晚报小记者去参观亳州市青年文艺人才成果展。一进展厅,我就被那些精美的艺术品吸引住了。我认真地看着一幅幅作品,好想把它们都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因为这些艺术作品太美了,很多作品我都是第一次见到。

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要数剪纸了。这些民间剪纸作品布满了整个通道,有蝴蝶、金鱼、蝙蝠、荷花、燕子等等。讲解员老师告诉我们,剪纸又称刻纸,它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有的作品是用剪刀进行创作,有的是用刻刀进行创作,还有一些剪纸艺术家喜欢手撕剪纸。剪纸艺术家通过剪纸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创作一些有主题的作品来传递自己的艺术追求和思想。看到这些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我真是大开眼界,原来亳州的剪纸艺术家们这么厉害!

我们今天不仅参观了剪纸作品,还学习了怎么剪纸。老师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把小剪刀和几张彩纸。我们先学习把纸张对折,可以折两次,也可以多折几次,再用铅笔在纸上面画好自己想要的图案,最后再小心翼翼地用剪刀沿着画的轮廓剪下来。经过一番周折,一幅美丽的剪纸艺术品就出炉了。

参观到最后一个展厅时,还有一种艺术作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面塑。看着展出的十二生肖、孔雀、荷花、仙女……真的想不到这些都是用面粉做的。今天的小记者活动真是精彩,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参观活动!

丹华小学四(5)班

辅导老师:丁媛

新闻推荐

“春运+防疫”,守好亳州“西大门”

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查验本报讯今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人员流动性加大,路面车辆增多。作为连接安徽河南两地的通道,311国...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