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成品年夜饭成“新食尚”

亳州晚报 2022-01-25 09:25 大字

资料图

虎年春节就快到了,过年氛围日益浓厚,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今年不少市民不再选择在饭店享用年夜饭,而是通过选购半成品,把年夜饭“请回家”。

市民半成品菜受青睐

“平时工作忙碌,现在又不准备在饭店吃年夜饭。提前买好半成品,到时候简单加热一下,方便快捷。”市民高先生说,往年为了方便都会和父母在饭店吃年夜饭,今年他准备购买一些半成品自己加工,然后再简单做一些菜,就是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市民王女士在市区一家饭店预订了半成品套餐,记者在该饭店的大厅看到,预制菜单和年夜饭菜单摆在了同一显眼的位置。“半成品菜口味多,菜品丰盛、做法简单,不仅满足了年轻人的过节需求,同时也解决了家庭吃饭众口难调的问题。”王女士说,“很多半成品菜价格还不到饭店的一半,而且里面的配料也很足,丝毫不输直接在饭店吃到的味道。”

店家订单较往年偏少

记者走访多家饭店得知,整体订餐量较以往有所下降,一些中小型餐馆或菜品特色不明显的酒楼,年夜饭预订量下降明显。

“受到周边省市疫情的影响,我们饭店的年夜饭今年预订的人很少。”日前,在市区魏武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的一家饭店,前台人员邵静静向记者介绍了年夜饭的预订情况。因为担心疫情,饭店不敢提前准备太多食材,“万一提前准备的菜消化不掉,饭店也会有很大的损失。”邵静静说。

而交通路附近的另一家饭店甚至还没有开放年夜饭预订服务。工作人员姜欣介绍说,该饭店计划到农历蜡月二十以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再考虑是否开放年夜饭的预订。

部门疫情防控不放松

记者在走访多家酒店时还发现,每家酒店入口处都有专人负责查看顾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并配有免洗洗手液以及口罩等防疫用品。“我们麻烦一点不要紧,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让顾客吃得安心、吃得开心。”邵静静表示。

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食品经营者更需规范食品加工行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要求,严禁售卖不合格食品。同时,谯城区市场监管局也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处置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确保广大人民过上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号)》提示:节日期间,请广大市民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应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

(见习记者丁圆)

新闻推荐

家长注意了,这些交通安全问题请重视

本报讯寒假开始、春节临近,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亳州交警发布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度过一个平安祥...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