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攻坚队“疫”线当先锋

亳州晚报 2022-01-24 09:32 大字

本报讯“紧急任务,请党员抓紧到村部报到!”1月14日,谯城区淝河镇四李村党员攻坚队微信群发出一条新指令,很快8名党员便集合完毕。

“这两天有43人从广东、浙江等地返乡,其中有21人可以接种加强针。”在村部会议室,四李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浩向队员介绍此次集合的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要求逐村逐户逐人做好返乡人员登记。

四李村地处两省三市交界,近三成村民在外务工,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多,防疫压力凸显。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村成立了一支由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非在职党员组成的党员攻坚队。

“汽车油要常满,人要在村,防疫物资备足放好。”每次开会,王浩都会强调,要做好随时投入到“疫”线的准备。

党员攻坚队成立后,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群体接受信息的不同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建立微信群,将疫情防控信息推送置顶;流动宣传车一天三巡逻,移动大喇叭每天播放倡议书及疫情防控知识;村内主干道上悬挂宣传标语,同时做好入户发放、宣读宣传单。

元旦以来,党员攻坚队还与网格管理员、志愿者等组成排查小分队,对照名单逐户排查,及时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备案,逐人督促接种疫苗。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暖心接送”服务,从村里到镇卫生院的路上,经常能看到党员攻坚队穿梭的身影。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党员攻坚队坚持“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紧急去哪里”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的最前线,守护着疫情防线,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陈亮记者李鹏)

新闻推荐

谯城花茶产业闯出“芬芳”大道 谯城区商务局全力推进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纪实

——谯城区商务局全力推进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纪实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