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招商全力扶优育规 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

亳州晚报 2022-01-24 09:28 大字

本报讯1月21日上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暨项目建设月度调度会议召开,市长邓真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别通报了2021年经济形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返乡创业等工作情况,各县区、开发区围绕通报问题和主导产业项目谋划进行了发言。

邓真晓指出,过去一年,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亳州市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综合研判当前形势,全国全省各地你追我赶、抢前争先势头强劲,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振精神状态,强化发展担当,扛起县域责任、园区责任、行业责任,全力以赴抓招商、稳投资、强企业,奋力实现2022年经济发展“开门红”。

邓真晓强调,要开足马力招商,扎实开展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面挖掘市场资源,以市场换项目、以项目育产业。要全力扶优育规,建立工业企业分类帮扶机制,强化政策、土地、资金、用工要素保障,和企业并肩面对挑战、一同抢抓机会,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积极盘活资源,坚持直面问题、精准施策,大力开展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建设用地、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努力把资源存量转化为发展增量。

邓真晓要求,要树立鲜明导向,坚持速度拼领先、总量拼进位,咬定目标、拉高标杆,确保一年一个变化、每年都要进位。要坚持发展为要、投资为本、项目为王,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要求,形成齐抓共管、共谋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坚持为亳州发展出力、为企业壮大出力,强化敢于担当的意识、提升化解难题的本领,努力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市委常委、副市长钟治峰,副市长曹振萍、孟祥国、戴力、薛冰出席会议。(记者张珍实习生郭婉露)

新闻推荐

谯城区织密织牢医疗救助“保障网”

本报讯2021年,谯城区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作用,筑牢因病致贫返贫的“防火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