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培训助农增收

亳州新报 2022-01-21 09:34 大字

姚道忠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

本报讯“现在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也是亳芍等中药材田间管理的最佳时期,我们要抓紧清沟、除草、松土……为亳芍中药材春季生长创造良好条件。”近日,在亳州协和成药业亳芍种植基地,谯城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姚道忠为60余户药材种植大户培训田间管理技术。

姚道忠围绕中药材种植、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对种植户进行了全程指导培训,并针对种植户在中药材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今天听到姚老师讲解中药材种植技术,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解开了不少平时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今后,我将把学到的种植方法和技术用到田管中去,种好中药材,增加家庭收入。”种植大户孔军亮说。

据悉,中药材是谯城区主导特色产业,全区中药材种植面积85万亩,其中标准化种植面积28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的1/10,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基地,2020年总产量36.2万吨,总产值达34.6亿元。2020年,谯城区成为首批安徽省“一县一业(特)”中药材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单位。

“为了支持中药材种植产业做大做强,我们组建了中药材技术指导专家组,对中药材种植户在育苗、种植、田管、加工、销售等方面全程跟踪培训、服务指导,确保他们种得好、卖得出、收益高。”谯城区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李井山说。

近年来,谯城区为让种植户种植好、管理好中药材,实现好收益,不仅加大中药材种植宣传力度,同时组织中药材种植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种植管理全过程培训和技术指导,提升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水平,助推谯城区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吴珍杰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亳州市政府督查组督查春运 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1月20日上午,市政府组织督查组督查春运、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汤王大道涡河隧道建设现场、...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