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建筑工程 质量监督不留死角 使工程质量安全总体状况基本处于可控状态

亳州晚报 2019-11-20 08:28 大字

[摘要]使工程质量安全总体状况基本处于可控状态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亳州市新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100%。

据统计,目前全市在建监督工程3660个,面积3269.4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市区1380个,建筑面积1020万平方米;谯城区308个,面积320万平方米;蒙城669个,497.7万平方米;涡阳902个,1069万平方米;利辛401个,362.7万平方米。竣工备案项目471项,面积407.5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市区177项,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谯城区115个,80.5万平方米;涡阳21个,109万平方米;蒙城39个,41万平方米;利辛119个,60万平方米。

对于新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亳州市采取了全覆盖模式,以质量标准化创建为抓手,以目标考核为导向,以确保工程结构质量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为主线,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探索创新监督模式,促使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质量意识不断增强,稳步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使亳州市工程质量安全总体状况基本处于可控状态。

今年以来,亳州市还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监督机制,加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2019年前三季度,共组织开展了三次全市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综合执法检查,开展了打击违规海砂专项行动工作,以及预拌混凝土质量检查等活动。共下发执法建议书11份,立案查处移交9起,其中,中心市区4起、谯城区1起、蒙城2起、利辛2起,给予不能履行质量职责的相关人员不良行为记录43人次。2019年前三季度全市开展日常工程质量监督检查5500余次,下发监督检查意见书5500余份。

(李翠飞记者刘景侠)

新闻推荐

不安全的“安全岛”何去何从

最近两个月来,深圳发生的多起致命的道路交通事故引起了广泛关注。相当高比例的事故发生地在交叉路口内,车辆冲入“安全岛”...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