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五为”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李希萍

滨州日报 2022-04-11 00:38 大字

志愿者通知小区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

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做核酸采样。

志愿者为防疫工作人员进行手部消毒。

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维修车辆。

志愿者为孕妇发放“孕产大礼包”。

核酸采样中,小学生敬礼感谢医护人员,医护人员比心感谢小学生。

连日来,邹平市黄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眼“五为”服务重点对象,深入开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主题志愿服务,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让抗疫工作更有温度。

为老服务,提供温暖陪伴。黄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独居、失能、空巢老人等不同群体进行分类统计,开展每日入户随访活动,把核酸检测、生活照料、健康体检、精神陪伴等贴心服务送到老人家门口,受到广大老年群中的欢迎。

为小服务,助力阳光成长。为节省学生宝贵的网上学习时间,该街道动员广大志愿者在各核酸采样点为中小学生提供快捷服务,真正实现“即来即采即走”,保证学生以最短的时间完成采样,及时回家上网课,实现学习、防疫“两不误”。同时,对困境儿童开展心理关怀服务,并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以及生活和防疫等各类物资,温暖学生心灵。为困难群体服务,实现“不漏一人”。为满足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孕产妇、居家隔离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实际生活需要,黄山街道组织志愿者主动摸排、及时发现、精准帮扶,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配送、上门核酸检测、孕产大礼包送上门等服务性帮助,让每个有需要的群众都能得到最暖心的帮助,确保“不漏一人”。

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服务,做好心理援助。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预防与减轻群众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黄山街道设立心理关爱热线,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轮班,通过电话的形式,每天早八点至晚八点面向辖区群众提供免费心理援助服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乐观的态度,勇敢战胜疫情。

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织密疫情防控网。为满足社会公共服务需要,黄山街道组织志愿者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序参与值班值守、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安全保卫、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中,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用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好生小学多举措关爱居家学生心理健康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尹红报道)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长期停课在家,容易产生心理健康问题。为此,邹平市好生小学多举措引...

邹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