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启动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 重点查处食用油掺杂掺假等12类违法行为

蚌埠日报 2022-04-14 08:19 大字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何沛)为守护市场安全底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等突出问题,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对严重违法行为重拳出击。

记者了解到,“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本地实际,通过投诉举报、专项执法行动、跨部门信息共享等多种渠道,鼓励社会公众举报违法行为,广泛收集案源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查、抽检等行动,在食品、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领域积极开展执法行动。

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重点查处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超期未检电梯、劣质燃气具、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保健品虚假宣传、生产销售假劣农资、医疗系统价格执法、建材市场整治等12类违法行为。

据介绍,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确定案件查办重点,集中力量“握指成拳”,线上线下结合,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有震慑力的“铁案”,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国网蚌埠供电公司 “一企一案”服务企业用电无忧

四月十二日,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蚌埠中恒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用电需求,解决企业用电难题...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