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池乡以项目建设推进环境治理

安庆日报 2019-05-15 11:12 大字

本报讯2018年以来,望江县雷池乡按照“硬化、亮化、美化、绿化、净化”的要求,开展集镇脏乱差整治行动,实施一批事关雷池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城乡建设实现大改貌。

该乡整合资金1200万元实施乡集镇群众文化广场、集镇雨水污水管道、集镇美化、集镇街道整治及新建改建公厕等五大工程,集镇旧貌换新颜。同时,启动雷池饶家墩省级美丽中心村建设,完成雷江村红旗县级中心村和雷池方家墩县级整治点建设,农村面貌逐步改善。

该乡道路交通更加便利。建成26.763公里“四好农村路”,拓宽华莲线集镇段,缓解集镇交通压力;投资800万元建成宝塔河滨河路桥,打通该乡杨长村到县城的交通瓶颈;新建雷池西联圩与太慈六零圩之间的控制闸,解决两圩之间各3.7公里堤坝的防汛问题,拉通雷池与太慈的防汛通道。

在农田水利建设中,该乡总投资近5000万元的东兴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连续四年在该乡东兴圩实施;总投资580余万元的合成圩“以工代赈”示范工程全面竣工;总投资1108.49万元的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第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第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第三期工程正在规划设计阶段,农田水利基本条件得到改善。

为促进电力通信更加通畅,该乡新建变压器19台,户表改造3164户,完成24个台区改造容量9800千伏安,改造10千伏线路15.59公里;集镇弱电下地工程全面完工,集镇“蜘蛛网”得到根治;电信、移动运营商投入不断加大,网络覆盖面、光纤入户、带宽提速等不断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进程加快。

(通讯员童小兵)

新闻推荐

高士镇开展征兵宣传动员

本报讯近日,望江县高士镇“早部署、抓动员、求实效”,积极开展2019年度征兵宣传动员及上户走访工作。该镇分村召开党员...

望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望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