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多栋楼房外墙粉刷层脱落 社居委:将向有关部门汇报,妥善处理

安庆晚报 2018-10-19 10:37 大字

图为楼房外墙粉刷层脱落10月12日上午,市民王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在花亭南村小区,有多栋楼房外墙粉刷层脱落严重,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安庆晚报记者汪秀兵文/图

王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这个小区多栋楼房由于年代较长,外墙粉刷层出现了风化、脱落。“10月5日上午,小区20栋楼的外墙粉刷层再次出现脱落,砸到地面上,水泥块瞬间粉碎。所幸事发时,楼下没有人经过。”

“居民们曾向有关部门进行过反映,希望能够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一并将小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外墙重新粉刷,但一直未果。”王先生说:“万一哪天粉刷层再次脱落,砸到行人,由谁负责呢?”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花亭南村小区。这个小区门口有一块公示牌,上写“城市老旧小区整治计划在2017年6月竣工”字样。记者进入小区看到,路面已被改造一新,但小区内多栋楼房老旧,外墙上有不少粉刷层脱落,露出红砖。还有的粉刷层严重风化,出现脱落迹象。

采访中,有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楼房外墙粉刷层一旦受到大雨冲刷,容易造成粉刷层脱落。气温低时,也会加剧外墙粉刷层脱落。“上个星期,我刚走出楼道口,就遭遇楼房外墙上的粉刷层突然脱落,差点砸到头上。希望有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花亭南村社居委一名工作人员称,花亭南村小区一些老旧楼房的确出现外墙粉刷层脱落现象。“我们将向有关部门汇报,希望能够得到妥善处理。”

市房屋资金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安徽省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外墙属于房屋共用部位,可由物业公司或辖区社居委提出维修资金使用计划。经共有关系的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后,再报市房屋资金管理中心,从维修资金账户列支用于维修。没有缴存维修资金的,或者资金不足支付的,由业主自筹资金。“花亭南村小区居民可与辖区社居委进行联系,由社居委申请维修资金使用计划。”

新闻推荐

路灯不亮半月 市民担心安全 有关部门: 尽快恢复照明

10月10日上午,市民陈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中兴大街雷池路路口至迎宾路路口处一段道路由于路灯不亮,到了晚上一片漆黑。...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