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公布 推动合肥高水平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城市

合肥日报 2022-01-17 05:39 大字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公布,“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将加快“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建设,推动合肥、芜湖、黄山等市高水平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城市。

“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将打造最美皖南、欢乐皖江、红色大别山、休闲皖中、风情淮河、传奇皖北6大板块旅游目的地品牌。其中,以“锦绣山湖、华彩皖都”为主题的休闲皖中品牌,将以都市旅游、商务会展、休闲旅游、养生养老、康体运动为特色,提升合肥都市圈旅游吸引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快“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建设,实现旅游产业的聚集化、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华东、华中旅游协作的枢纽区,全省旅游服务国际化发展先导区,全省旅游南北联动的中心区和旅游集散中心,成为长三角、全国乃至世界级的休闲旅游体验目的地。

根据规划,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将大力推动湿地公园建设,鼓励滨湖、巢湖槐林、柘皋河、肥东龙栖地等符合条件的湿地申报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湿地公园试点。提升环巢湖“十二镇”建设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古镇名村。全力推动半汤、汤池、紫蓬山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响环巢湖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品牌。其中,合肥半汤温泉养生旅游度假区将按照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目标打造。此外,培育发展体育旅游,形成环巢湖体育旅游“四季歌”。

规划提出,安徽省还将推进引江济淮生态旅游廊道建设,整治提升途经干线航道,打通铜陵、安庆、合肥、芜湖、六安、淮南、阜阳等地的水陆交通环线和游览航线。依托引江济淮工程沿线资源和水利景区,融合形成枞阳引江枢纽、凤凰颈引江枢纽、菜巢分水岭、派河口、江淮分水岭、引江入淮口、蚌埠闸、西淝河、皖北平原水库九个风貌多样、功能互补、有机融合、依廊联动的旅游协作圈。

为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将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制定带薪休假制度实施细则或实施计划,加强对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情况监督检查。鼓励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休假时间。另外,结合实际制定中小学实施春假和秋假管理办法,健全研学旅游课程体系。(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安大保安哥”放弃今年研考 主要因为准备不足以及返乡考试有防疫要求等;想再给自己两年时间参加研考

12月25日,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试拉开大幕。在全国400多万考研大军里,已经报名的“安大保安哥”齐永章选择了放弃。前段时间,...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