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水库白蚁 保障安全度汛

铜陵日报 2021-04-06 09:19 大字

本报讯(尹传苗 记者 姜蕊)近日,专业人员在枞阳县钱桥镇马塘村陈庄水库大坝进行检查摸排,清除堤坝白蚁蚁巢。

据了解,钱桥镇境内水库较多,气候、土壤、植被等生态环境为白蚁的滋生繁衍创造了条件。“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白蚁危害是水库大坝安全重大隐患之一,白蚁侵袭的堤坝在汛期极易出现管涌等险情。当前正处白蚁活动的高峰期,也是白蚁防治的最佳时期。为防范水库堤坝白蚁危害,确保水库安全运行,钱桥镇未雨绸缪、精心部署,开展白蚁防治工作。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镇内各水库堤坝,找到白蚁的主、副巢,捕捉蚁王、蚁后,在巢道上施药后逐层回填,夯实土方,彻底消除白蚁主、副巢在坝内形成的空洞,恢复坝体原貌,杜绝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铜陵市场监管系统一批先进获省表扬

本报讯(章洋)日前,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报,表扬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度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铜陵市市场监管系统3个先...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