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生而不养 奶奶索要“带孙费”

铜都晨刊 2017-10-18 10:26 大字

本报讯(吴彬陈华琴)枞阳县居民王某与章某结婚后生育一女。2016年2月春节过后,王某与章某将女儿交由奶奶代为照料,后双双外出异地打工,对女儿及老人不闻不问,从未回家探望,亦未给付过孩子的抚养费,孙女的生活费、学习费用均由奶奶垫付。这样的做法让老人伤心不已,便将儿子儿媳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认为,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法定监护人,对子女抚养教育是其法定义务。王某、章某外出异地打工,将女儿交由奶奶代为照料,但孩子的生活费用和学习费用应由王某、章某负担,故要求王某、章某给付其垫付的生活费用和学习费用的诉讼请求,合情合理,于法有据,遂判决王某、章某于本判决生效后五日内给付已垫付的子女抚养费12800元。

新闻推荐

百家网站秀铜陵 汇聚网上正能量

7月2日,“共舞长江经济带”中央和省级媒体铜陵行采访团在铜陵。“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媒体采访团在金威铜业采访。8月23日,“聚焦***”中央和省级媒体铜陵行媒体见面会。“...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