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今日安徽> 正文

新站高新区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回访工作

新安晚报 2021-01-23 12:02 大字

本报讯为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了解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的康复训练效果,新站高新区开展了2020年度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回访工作,全面了解该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成效。

各社区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分别对智力、脑瘫、孤独症、聋儿等163名残疾儿童开展了康复训练情况回访,全面掌握残疾儿童的训练状况、实际需求、康复效果与服务满意度等情况。倾听残疾儿童家长对康复训练效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该项政策有疑惑的地方。

在回访的同时,对有康复训练需求的儿童,再次进行摸底、登记。截至目前,已有201名残疾儿童登记了康复训练需求,为2021年度的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打下了基础。此项惠残民生工程的实施,大大减轻了残疾儿童的家庭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有效地改善了残疾儿童的生存与发展状况。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晓

新闻推荐

安徽将启动“证照分离” 改革全覆盖试点 3月1日起对53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1月22日下午,安徽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数据资源局三方联合介绍了安徽省深化“放管服”改...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