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今日安徽> 正文

安徽省聚力攻坚化解信访难题

安徽日报 2020-03-29 07:47 大字

(上接1版)针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立由职能部门牵头的征地拆迁、房地产领域等7个工作小组,全省成立工作专班1200多个,主要负责同志担当主责,强化政策完善、宣传解读、督促落实,推动问题解决。省领导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查暗访,到信访场所随机接待信访群众,包案化解重点信访事项。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包保重点信访事项1222件,化解率91.8%。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信联办与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交办354件重点信访事项,目前化解到位率93%。

源头预防、源头治理更加务实、深入。安徽省把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作为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信访“三无”县乡村“联建联创联评”,推动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源头,全省越级走访下降20.8%。各地围绕创建探索形成特色经验做法,如安庆市“六尺巷信访工作室”、宿州市“乡贤说事”经验、芜湖市“双联系”机制、宣城市“七大调解法”、亳州市“信访专干”制度等,有力推动信访工作办理质量提升。

新闻推荐

因疫情损失惨重 湖北宜都茶农望社会各界“买买买”

“往年春茶鲜叶芽尖都是60元一斤,现在也就40元一斤。村里有11家茶叶初制厂,目前只有3家开工。”3月27日,湖北宜昌下辖县级市...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