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今日安徽> 正文

生命寒冬里,那间温暖的小屋 “口罩天使”的中途驿站

黄山日报 2019-12-14 08:55 大字

12月9日,一名小朋友在“中途宿舍”房顶的活动区玩耍。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吴夹弄里,有一座两层粉色建筑,与安徽省儿童医院仅一墙之隔,由民间公益组织“快乐童年公益阅读坊”于2016年租下,为家庭困难的求医患儿及其家庭提供短期免费“中途宿舍”和自助“爱心厨房”,为患儿和家长带来便利和温暖,成为小小“口罩天使”们的中途驿站。

在“爱心厨房”里,除了菜品需要自己准备外,水电、米面粮油、厨具都供大家免费使用。为了让“爱心厨房”运行更加顺畅,家长们成立了互助平台,共同参与厨房的管理和清洁工作。

诊疗期间,患儿多数时间住在医院病房,“中途宿舍”则为患儿和家长阶段性营造不同于医院病房的环境,带来更像在家的暖心体验。从最开始的2个房间到现在的20个房间以及阅读室、心理咨询室等8个功能室,“中途宿舍”已为300多户患儿家庭提供了免费住宿服务。

冬季的合肥,外面寒气凛冽,“爱心厨房”和“中途宿舍”里却温暖如春。

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新闻推荐

11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4.4%

晨报讯近日,江淮晨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11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食...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