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今日安徽> 正文

博望高新区:路净、厂绿、车间亮

马鞍山日报 2019-08-16 03:20 大字

本报讯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杨惠 田超) 厂区内花团锦簇、绿树环绕,路面上整洁干净,车间里待出厂的机床码放有序……8月14日,记者在安徽省亚威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厂区看见,4名保洁人员正在认真地清扫。近年来,博望高新区在抓好园区建设和服务企业的同时,狠抓园区环境整治,以创造良好的园区发展环境、完善服务功能为目的,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投资条件、增强承载能力为根本点,积极实施整治与管理相结合,园区内外路净、厂绿、车间亮,园区综合服务功能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

博望高新区辖博望、丹阳、新市三个工业园区,厂子多、面积大,园区企业内外环境整治任务重。该区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调度,突出重点,强化督查,合力推进企业内外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

坚持跟踪督查问效制度,园区环境整治办公室以区目标办跟踪督办为抓手,压实责任,坚持跟踪难点问题,深入企业实地査看,现场交办,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三镇、高新区与区城管局、住建局在公共设施建设与管理上统一部署,坚持拆违控违与道路维修并重、绿化亮化与改立面并举、治污水与管线整治联动,仅今年以来就集中拆除重要区域沿路地段的违章建筑和乱搭乱建约6000平方米,推进园区30多家企业实施雨污分流,污水纳管。对园区内外绿化,采取见缝插针的方式,种植香樟、朴树、榉树、红枫、紫薇、桂花等乔灌木,基本上实现了园区内外绿化目标,提升了重点区域沿线的绿化品质。

新闻推荐

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7件

星报讯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安徽创新发展统计监测体系》显示,上半年,安徽省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要素持续累积,创新产出稳...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