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安徽新闻> 正文

国庆期间消防部门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69处全市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

安庆晚报 2018-10-13 10:00 大字

国庆期间,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安徽省消防总队统一工作部署,安庆市消防支队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加强执勤战备,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严抓队伍管理教育。全市节日期间未发生亡人或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火灾形势总体平稳,队伍内部安全稳定,实现了国庆和黄梅戏艺术期间“两个稳定”的工作目标。

市消防支队坚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指示要求,先后强调部署国庆期间队伍管理教育、执勤战备、安全防范和火灾防控等重点工作。按照“三个三分之一”工作要求,制订督导工作方案,明确44项督导重点,机关警力27名警力下沉基层,驻点帮扶指导,与一线队员共同参与队伍管理教育、灭火救援和消防监督执法工作。

市消防支队先后到基层各单位、集训队和流动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在消防监督执法和灭火救援一线的全体消防队员,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消防安保任务落实、队伍管理教育和执勤战备、文体活动组织及后勤伙食调剂等工作,并与大家开展“面对面”谈心交流。各党委常委也分赴蹲点单位就队伍改革期间管理教育、舆情管控、执勤战备和监督执法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充分落实二级战备工作要求,全体消防队员坚守岗位。市消防支队开展节前战备动员教育和车辆装备器材巡检活动,组织80余名队员对百联购物中心、黄梅戏博物馆等节庆场所开展实地推演和演练。在重点节庆场所单位设置6个流动执勤流动点,部署6车37名队员现场执勤值守。同时,提高接处警调派等级,落实随警出动、遂行作战指挥和重大警情舆情请示报告制度。国庆期间,全市共接处警102起,出动车辆135辆次,出动警力741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2人,疏散人员91人,抢救财产价值33.4万元。

节日期间,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纷纷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市消防支队分步骤、分阶段、分重点、分梯次采取常规查、错时查、突击查的综合检查形式,加大对大型商场,公共娱乐场所、旅游景点、文物古建筑单位等各类大型活动举办场所,“三合一”家庭式商铺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坚决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在当地电视台播出消防公益广告和提示字幕,协调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不间断推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8万条,确保处处都有消防安全提示。国庆期间,全市消防队伍共出动98个检查小组,检查单位426家,发现火灾隐患494条,督促改正火灾隐患469处。刘铁凝

新闻推荐

出台工作方案 督办解决问题安徽省力促“六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本报讯(记者鲍亮亮)10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促进“六稳”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