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安徽新闻> 正文

安徽省启动第三批语言资源保护工作池州市共设3个调查采录点

池州日报 2018-07-12 08:02 大字

本报讯(记者张敏)前段时间,沪教版小学二年级语文课本中“外婆”被改为“姥姥”引发热议,最终以上海市教委责成有关方面将“姥姥”一词恢复为“外婆”而“剧终”,但一场普通话和方言之争被不少人关注。记者了解到,为了保护安徽方言,在教育部和国家语委开展的第三批语言资源保护工作中,安徽省共申请15个课题,池州市共设3个调查采录点。

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安徽省启动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安徽省项目,2016年、2017年两年安徽省共申请25个方言点课题调查,均圆满通过验收。目前,安徽省正在进行第三批语言资源保护工作,全省共设15个调查采录点,明年将完成所有方言点的调查。池州市设贵池、青阳、石台3个调查采录点,预计今年完成调查。

新闻推荐

31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上“黑榜”

7月6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经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等6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葵花药业集团(吉林)临江有限公司等2...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