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安徽新闻> 正文

安徽口岸首次截获苹果蠹蛾

新安晚报 2018-02-13 12:22 大字

记者获悉,安徽黄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在黄山机场口岸一名入境旅客随身携带的板栗中截获一类检疫性有害昆虫——苹果蠹蛾,这是安徽口岸首次检出此类有害生物。

据介绍,当日,黄山口岸检疫人员从仁川-黄山航线一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截获0.55kg板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要求,新鲜果蔬属禁止携带或邮寄的物品。检疫人员立即依法对该批板栗进行截留,并送至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做进一步检测。经鉴定后,确认此批板栗携带一类检疫性有害昆虫——苹果蠹蛾。

苹果蠹蛾被我国列为一类检疫性有害生物,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蛀果虫害之一。该虫具有很强的适应性、抗逆性和繁殖能力,可危害苹果、梨、桃、杏等多种果品,造成大量落果、严重减产、食用价值丧失等危害,因此被许多国家列为重点检疫对象。

张伊 王玉环 记者 胡霞利

新闻推荐

深入企业积极排忧解难

本报讯2月7日、8日,区委常委、副区长董志慧,副区长张一章分别带领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安徽鑫九源酒业有限公司、安徽省通达包装有限公司、安徽星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为企业...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