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萧县大型现代梆子剧《儿女婚事》展演

拂晓报 2021-06-18 11:20 大字

[摘要]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近日,由萧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编排的移风易俗大型现代梆子剧《儿女婚事》在萧县实验小学礼堂举行首演仪式。

《儿女婚事》紧扣移风易俗主题,通过感人的故事情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戏曲形式,大力倡导正确的价值观和婚恋观,引导群众婚事新办,摒弃婚事陋习,让“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社会观念深入人心。

萧县梆剧团演员用精湛高超的演技把剧中人物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把故事情节演绎得一波三折、牵动人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与喝彩声。

近年来,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的侵蚀,发挥文艺的价值引领作用,萧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基层单位等开展采风创作,围绕移风易俗等主题组织编排了一系列融时代感、思想性、主题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进村入户演出,受到萧县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积极健康的文艺既能凝聚人心、积蓄力量,也内在地蕴含着文化的导引功能。下一步,萧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坚持文艺“精品战略”,在高扬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提下,深入把握市场规律,努力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需求中,实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人民群众精神世界的正确引领和有效凝聚。  (文/王慧梅 图/邱艳侠) 

新闻推荐

徐华兵赴萧县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进村入户大走访

本报讯近期,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党政机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根据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