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欠钱还不上 欲找父母要钱还债 男子编造遭人持刀抢劫 报假警露馅被处罚

皖江晚报 2021-01-25 00:31 大字

在外欠钱还不上 欲找父母要钱还债

男子编造遭人持刀抢劫 报假警露馅被处罚

为了找父母要钱还债,男子李某竟然报警称自己遭人持刀抢劫。接到报警后,经过细致调查,马鞍山市公安局安民派出所民警发现这是一起报假警案,并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处罚。

1月22日凌晨零时许,一男子独自来到安民派出所报警,称其一个小时前在鹊桥一村被两名男子持刀抢劫了600元现金。

值班民警接警后,对报警人李某作了详细的询问笔录,同时联合刑警大队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验。

经过对现场的走访调查和查看案发时段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并未发现“劫犯”的踪迹,这其中的蹊跷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怀疑。经过细致耐心的询问调查,李某承受不住压力,坦白了自己报假警的行为。

原来,因在外欠了别人的钱一时还不上,在债主的一再催逼之下,李某便产生了找父母要钱还债的想法,但他又羞于向父母据实说明要钱的原因。为了编造一个“合理的理由”,遂产生了谎报警情的想法。

警方在此提醒,110报警电话是一条关乎社会治安安全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将会占用有限的报警线路资源,导致真正的报警电话无法及时接入,从而直接影响公安机关处置警情。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将要承担法律责任,希望大家珍惜警力资源,不要任性拨打!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季晓雯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今年计划改造 76个老旧小区 共惠及54319户居民

马鞍山市今年计划改造76个老旧小区共惠及54319户居民改造范围计划自2021年起用三年时间完成2005年底前建成的200个城镇老...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