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建管中心实地踏勘长江供水项目,正积极开展招投标工作 巢湖市民有望喝上长江水

巢湖晨刊 2021-06-18 08:47 大字

晨刊讯 日前,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组织项目清单编制单位分别对长江供水项目途经的巢湖市及马鞍山市含山县、和县进行实地踏勘。

据悉,巢湖市长期依赖巢湖这个单一水源,城市饮用水安全供给可靠性不高。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巢湖市饮用水安全问题,已将巢湖市长江供水工程列为全市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之一,从长江引取水源,保障巢湖市人民饮用水安全。长江供水项目取水口为和县小窝子,途经马鞍山市和县、含山县及巢湖市,最终接入巢湖市三水厂。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77.8公里管道、取水泵站(和县江滩处)、加压泵站(含山县环峰镇褒禅山经济园区)及其配套设施。

长江供水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月3日经省发改委批准,初步设计于5月14日经省水利厅批准。6月7日,市建管中心根据移交的施工图纸组织专家审查,提出修改意见。会后,市建管中心立即组织专班开展该项目清单编制、招标需求拟定、专业设备品牌确定等招标前期工作。目前,市建管中心正在积极开展招投标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挂网招标工作,尽快组织进场施工,让巢湖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喝上长江水。

盛磊 夏海涛 本报记者 严化文

新闻推荐

美 之约 ■文图/记者 邓婷婷 储灿林 刘岑 程亮

▲白瓷检选▲给杯盖加上顶珠▲贴花美之约■文图/记者邓婷婷储灿林刘岑程亮人是铁,饭是钢,吃饭还得用碗装。说到碗,马鞍山造...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