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舒城民生保障的新名片 中国五冶集团舒城县中医药提升工程建设纪实

新安晚报 2021-06-19 09:05 大字

近日,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舒城县中医药提升工程(舒城县中医院康复业务楼项目)正紧张地进行地下一层的收尾阶段工作,为了确保履约任务顺利完成,项目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他们抓质量、抢进度,争取早日为舒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A立足安徽

打造舒城“新名片”

舒城县中医药提升工程是舒城县2020年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栋由门诊、医技及住院部组成整体的综合大楼、栋办公楼、1栋食堂、1处医用制氧站及门卫室、垃圾站、地下车库等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舒城县中医院整体搬迁,不仅能有效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中医药服务能力,更有望为该县医疗卫生保健工作提供良好辐射带动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和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该项目是中国五冶集团在舒城县建设的最大公共建筑,也是在安徽省承建的第一个医院项目,为了打造公司在安徽地区的新名片,在项目开工之初,公司就定下了“确保黄山杯,争创鲁班奖”的目标,充分发扬五冶品质,铸就匠心力作,力争登上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殿堂。

作为承建方的中国五冶集团,是一家拥有73年光荣历史的大型央企,拥有“三特四甲”资质,是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大型冶金及工业项目、高端民建、市政交通等领域具有雄厚的综合实力,承建了以宝钢为代表的国家“一五”至“十三五”期间上千项重点工程,高质量、高效率打造了一大批经典建筑作品,被业界誉为“五冶奇迹”。

中国五冶集团1990年进入安徽市场,特别是近5年来,先后承担了一大批体育场馆、大型工业厂房、学校、美丽乡村、安置房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各类工程项目,项目建筑面积累计近300万平方米,为安徽各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贡献了央企智慧与力量,获得了“安徽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滁州市文明工地”“滁州市十佳在建工地”“建筑领域无欠薪工程项目诚信示范单位”等各项荣誉称号和政府表彰通报,企业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在安徽地区得到了快速提升与壮大。

B攻坚克难

党员冲锋“第一线”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舒城县中医药提升工程属于医疗福利类公共建筑工程,建成后将为舒城县提供近800张床位,是舒城县重点民生工程,政府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为了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任务,公司选派了一批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职工组成项目班子,他们冲锋在前做表率,带领项目全体人员以昂扬的斗志创造五冶速度,用“务实、创新”的态度打造精品工程。

自项目开工以来,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在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工地上总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他们的带头冲锋下,大家团结一心攻克难关,快速推进施工进度,战晴天、斗雨天,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充分发扬了“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

为了让舒城县中医药提升工程尽早建成服务舒城人民,项目团队进行综合评判,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将长达1610天的工期优化至884天。为此,公司在资源投入和施工组织方面都进行了重要安排:一方面,加大施工材料和劳动人员的投入,一次性投入充足的资源来弥补技术问题;另一方面,制定“抢工期方案”,合理安排工程工序的穿插以及员工作息时间。

“最大的问题就是阴雨天气,长期的阴雨天气影响地下室土方的开挖。”舒城县中医院康复业务楼项目地下室建筑面积28338平方米,施工阶段又恰逢雨季,施工难度加大,为此项目团队制定了专项应对措施,在精心组织基础上,加快材料周转供应频率,按工程量和区域位置分段组织工人流水施工,强化过程质量控制,确保验收一次通过。

不仅如此,为了实现公司既定创奖目标,项目团队对现场施工人员实行“三天一训,两天一督”的规则办法,加强人员管理教育,并对施工现场的材料、设备、机械等进行及时的检查、检验,以确保工程质量。

中国五冶的雄厚实力、施工人员的火热干劲以及地方政府的充分配合都支持着舒城县中医药提升工程的成功建设,而在建设的背后是无数五冶人扎根一线、艰苦奋斗的身影写照。正是这一个个以党员为代表的五冶建设者艰苦卓绝的努力,才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C坚守初心

担当央企“新使命”

诞生于长白山下,成长于天府之国,绽放于东海之滨,驰骋于海外市场,中国五冶从东北解放的喜悦中诞生,带着共和国钢铁强国的梦想一路走来。五冶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在70多年的发展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累计荣获国家、部、省各级优质工程奖近500项,其中鲁班奖、国优奖30余项。一个个荣誉的背后,是中国五冶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客户交付一流作品的价值追求。

中国五冶致力打造“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把“全产业链顶级服务商”作为奋斗方向,始终坚持把“履约服务满意”的原则渗透到施工管控的各个环节,确保百分百完美履约、百分百社会认可、百分百业主满意,以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优秀的业绩和形象擦亮五冶“金字招牌”,向“一流五冶”战略目标迈进。

作为大型央企,中国五冶集团时刻牢记自身责任与使命。舒城县中医药提升工程是当地重点民生工程,自项目开工以来,工程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当地政府、群众和公司领导的关注,为了快速、顺利完成项目建设,项目全体人员担当尽责、实干笃行,保持开工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克服工程和天气等方面的困难,按期完成各项既定目标,充分展现了中国五冶的担当精神。

未来,中国五冶集团将以舒城县中医药提升工程为窗口,立足安徽、融入安徽、服务安徽,发挥全产业链顶级服务商优势,一如既往助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李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李勇文/图

新闻推荐

朋友酒驾被查男子暴力袭警

本报讯几位朋友一起饮酒,酒后驾车离开,遇到交警部门查酒驾,车内朋友以辱骂、踢踹方式阻碍民警执法。近日,舒城县法院宣判该县...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