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背景

蚌埠日报 2021-05-22 01:49 大字

他是共产党员,年轻时从老家舒城来蚌,已为珠城工作65年,至今不歇;他是市级领导,数十年来与蚌埠共同艰苦奋斗、负重前行;他是烈士之子,用一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传承着父辈的精神,回应着人民的期许。

胡德新,这位至今活跃在市关工委的老书记,20岁起在蚌任教,上世纪60年代起在组织部门工作20多年,“文革”之后打破极左思想禁锢,引时代新风,“不拘一格用人才”;上世纪90年代初,临“危”受命处理震动一时的青年街拆迁户安置事件,用扎实调查和果敢决策取得了党委政府的满意和群众的拥戴;1995年开始,三年时间里带领小组成员多方协调,以“钉钉子”精神啃下了蚌埠悬而未解数十年的硬骨头“难题”——老机场迁建项目;2000年退休后,他又在关工委主任这个新岗位上关爱未成年人,用自己的方式推动着城市进步……2021年,接受我们采访的这位85岁老党员说,自己何其自豪,亲眼见证了祖国的富强,城市的发展;自己又何其幸运,能够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出个人的一份努力。

本报记者郝玉琳

新闻推荐

胡孟晋:弃教驰疆场 马革裹尸还

胡孟晋烈士2018年4月5日,清明节,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在黄金时段推出的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中,...

舒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舒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