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区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墙”

黄山日报 2021-06-19 07:17 大字

本报讯“上学、放学路上不得下水游泳。”6月16日上午,在屯溪江南实验小学四(1)班的教室里,一堂以“珍爱生命防范溺水”为主题的班会正在举行,老师为学生发放宣传单页并介绍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班会上,学生还通过情景剧表演,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为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期,连日来,屯溪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该区充分利用标语、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对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区属各校认真落实防溺水工作。全区学校成立了13个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同时通过电话询访、上门家访等形式,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提高监管意识,确保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及其家庭。

该区各镇、街道还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河道和重要的塘库沟渠加密巡逻频次,设置防溺水警示牌,消除溺水隐患。截至目前,全区已通过多个平台发送防溺水相关短信累计2万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数百条,设置防溺水宣传展板、宣传栏61块,警示标志400余个。·徐臻徐雅娜·

新闻推荐

美丽的黄山

每次,我回黄山的时候,就会看见山峰穿过白云。黄山的山腰可真美啊!山腰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像一张张笑脸。山腰...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