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亳州晚报 2021-06-15 06:59 大字

本报讯记者从6月11日上午召开的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以来,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煤矿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煤矿属地监管职责,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截止到6月10日,袁店二矿安全生产1323天、涡北煤矿安全生产2099天、信湖煤矿安全生产1258天、板集煤矿安全生产4436天。

2020年以来,根据年度煤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计划,市发改委开展煤矿安全体检、一通三防、防治水、机电运输和安全生产基础达标等检查,共检查煤矿37矿次,制作现场检查笔录37份,下发处理决定书37份,共查出隐患和问题450条,对2起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罚款2万元。经复查,450条安全隐患已整改439条,剩余11条正在采取措施推进。

市发改委每季度会同淮南、淮北煤监分局召开会议,进行煤矿重大风险研判,分析重大灾害治理及重大隐患管控情况,通报季度煤矿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事故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实现检查信息互通,检查成果共享,合力做好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加强与市直部门协作,会同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开展了煤矿专项整治督查、火工品储存使用暗访检查、煤矿专用供电线路下树障清理督查。

推深做实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基础性、源头性、制度性突出问题,完善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部署,印发了《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开展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的通知》。目前,辖区内5座煤矿已完成安全大排查自查工作,形成了“煤矿自查报告”。2021年6月1日至4日市发改委会同淮北煤监分局对信湖煤矿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督查活动,6月下旬将组织专家对剩余4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督查,逐矿形成“监管排查报告”。彻底查找煤矿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严格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在安全管理、隐患整改方面弄虚作假行为,突出监管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亳州市煤矿安全工作水平。(记者赵琳琳)

新闻推荐

合肥2人获省重大科技成就奖 第三批省“一室一中心”获授牌

4月12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在合肥举行。记者获悉,本次大会上,来自中科院合肥...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