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承母业”,11年不改爱心送考路

铜陵日报 2021-06-15 10:56 大字

■ 本报记者 陈燕飞 实习生 周睿

6月14日5时,出租车驾驶员汪涛起了个大早,检查出租车车况、打扫车内卫生、给车子消毒,之后便驾车从市区出发前往郊区大通镇。

当天是中考首日,市出租车行业党员示范车队淮陵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十一届“爱心送考”活动,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市第二十一中对接,接送学校11名考生前往市区考点参加中考。

“90后”的汪涛是淮陵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中考“爱心送考”。汪涛说,当天是考生的“大日子”,马虎不得。按照去年的经验,6时30分,他提前到达大通镇。6时50分,队员们从大通镇出发,系在车后视镜处的绿丝带迎风飞舞。在接送考生的过程中,汪涛与记者说起了自己的母亲,他的母亲朱亚芳也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2年前他接过母亲的班成为出租车驾驶员,同时还接过了母亲“爱心送考”的接力棒。“母亲是一名老党员,而且是中高考‘爱心送考’活动的‘元老’,从第一届就参与,至今已有11年。母亲虽然不怎么开车了,但是‘爱心送考’活动依然要参加,明天就和我轮换,由她来接送考生。”汪涛说,自己积极入党、报名参加“爱心送考”活动都深受母亲的影响,希望能像母亲一样,将这项爱心活动一直坚持下去。

7时20分,车辆安全到达市十二中考点。“谢谢叔叔。”“祝你考出好成绩,下午考试结束我来接你。”下车后的两句简单对话,将“爱心送考”的那份浓浓情谊体现得淋漓尽致。

“今年是我们党支部组织中考‘爱心送考’的第11年,共有20名成员参加。”淮陵党支部书记徐文虎告诉记者,由于大通镇离市区较远,为了方便考生中考期间出行,他们连续11年都定时定点来大通镇接送考生。

新闻推荐

优化税收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

日前,市税务局“税e家”志愿者在郊区大通镇澜溪老街向商户讲解税收新政。连日来,市税务局党支部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天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