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塘乡白云村:采摘正当时果香百果园

太湖周刊 2021-06-18 10:11 大字

融媒记者刘辉胡治进汪子妍文/图

6月初,正是瓜果飘香时节,在江塘乡白云村百果园内,大片蓝莓长势喜人,蓝宝石般的果子挂满枝头,娇艳欲滴,酸甜可口,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白云村百果园距新城仅半小时车程,连日来天气晴好,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享受亲子时光。在百果园内,慕名而来的岳西游客张洁正和孩子一起采摘蓝莓,短短十分钟,孩子的框里已经有不少蓝莓了。张洁告诉记者,周末时间跟朋友一起,带着孩子到这边享受一下采摘的乐趣,让小朋友感受一下采摘的过程,收获满满,挺开心的。

记者在百果园内看到,不少村民正在蓝莓基地整枝除草,甘会荣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自百果园建设以来,自己一直在园内务工,除草、摘果子、果园管理等,不仅实现家门口就业,还能为家庭增收,一年也有一两万元的收入,还能照顾到家。

据了解,百果园建设初期流转土地248亩,总投资434.8万元,园里种植了蓝莓、桑葚、猕猴桃、枇杷、李子等36个品种的水果,从5月份到11月份都有不同的水果上市,计划五年后完成田园综合体,实现吃住一日游,真正实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有景、四季有客的乡村旅游目标。

另外,百果园采取“合作社+村集体+脱贫户”的模式运营,对于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脱贫户致富路具有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白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甘正年说,从今年水果采摘的情况来看,短短的一个月时间,直接经济收入达13万元,今年收入可达73.8万元;同时解决当地的劳动力20余人,村级集体收入可达20万元。

新闻推荐

官方发布出入沈阳防控政策:营口来沈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出入沈阳最新防控政策(一):来沈人员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广大市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具体诉求求...

岳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