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怕揭皮,“星”怕揭短

达州晚报 2021-12-23 09:41 大字

最近,有几个演艺明星闹分手,在网络上互撕揭短,刀刀见血,毫不留情,最后是两败俱伤,闹得都很难堪。

一些好事的吃瓜群众也跟着起哄,推波助澜,添枝加叶,俨如一场场精彩大戏,路人甲、路人乙们有眼福了。

“树怕揭皮,人怕揭短。”

演艺明星也是人,自然难以免俗,而且因为他们是特殊的人,是万众瞩目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特别引人关注,因而更怕揭短。因为,一旦其短处大白于天下,千夫所指,众口汹汹,恐怕就会名声严重受损,形象立时坍塌,粉丝作鸟兽散,代言商立即与其分割,大小剧组对其敬而远之,综艺节目也将其打入另册,最后是人财两空,落个身败名裂的下场。结果或退出演艺圈,或接受重罚,或被依法关进牢房。

明星的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私德不好。如婚内出轨,劈腿,家暴,红杏出墙,见异思迁,或以恋爱为名,玩弄异性,喜新厌旧,始乱终弃。

二是违章违规。如敬业精神差,对口型假唱,演戏耍大牌,不背台词,迟到早退,争名夺利。

三是违法乱纪。如嫖娼召妓,吸毒赌博,偷税漏税,搞阴阳合同等。

当然,我等俗常百姓也怕揭短,但因为本就默默无闻,影响微乎其微,再加上钱没几个,能力有限,有贼心无贼胆,就是想短也短不出名堂,即便被揭短,也损失不到哪里去。

明星就不一样了,一旦被揭短就会名声扫地,人设崩溃,那损失可就大了。范冰冰被罚8亿多巨款,还基本上无戏可演,艺术生命结束。郑爽也因偷漏税被罚一个多亿,巧的是她就是被前男友揭短揭出来的。

或曰,对于揭短者,明星可以出钱堵嘴,可以团队公关,可以混淆视听,可以威胁利诱,这些法子都有用,但又无大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要想不被人揭短,最关键的就是洁身自好,德艺双馨,无懈可击,谁来揭都不怕,“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若你造谣了,还可以告你个诬陷罪。

身上有短可揭的明星可要当心了,须知,那些知情人,狗仔队,反水的粉丝,分手的怨偶,被骗的少男少女,都是揭短明星的主力军。他们一出手就是干货,硬菜,让那些不检点的明星吃不了兜着走。甚至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揭短面前人人平等!

□陈鲁民

新闻推荐

电视剧《女心理师》火了原著作者毕淑敏推“心灵治愈系”

电视剧《女心理师》火了毕淑敏“心灵治愈书”系列。小林漫画小林漫画让书中话题更具幽默感。最近毕淑敏小说《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