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乡风文明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乡村网红”一片红火

烟台日报 2021-12-10 08:26 大字

据新华社12月9日电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举办的2021年全国“乡村网红”活动打造出一批优质“乡村网红”,火热呈现乡村振兴壮美图景。

主办方介绍,活动自5月在福建武夷山启动以来,以“乡村网红”为亮点,发动全国3000多家文化馆,采用微综艺节目形态,通过网络征集、嘉宾助力、网友互动等方式,发掘、打造一批优秀“乡村网红”人才,让他们成为乡村振兴的代言人,成为新时代靓丽的文化志愿者,引领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国家公共文化云开设的“乡村网红”专题,截至2021年11月底总访问量突破2500万人次。

从福建武夷山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北京门头沟爨底下村古村落保护,再到河北木兰围场的民俗风情……活动展现了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在希望的田野上描绘更加壮美的乡村振兴图景。

新闻推荐

这样的尝试不妨更多一些

□本报记者陈炜敏最近,来自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五个女生,用短视频的形式普及京剧知识、用京剧戏腔演唱古风歌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