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电影走近大众

绵阳日报 2021-11-29 07:42 大字

春节档电影刷新多项纪录,国庆档电影满意度创历史新高、《长津湖》票房登顶……2021年,疫情之下的中国电影热度不减,与此同时,综艺舞台上出现了更多电影元素。

近日,由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影视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在京主办的综艺节目《导演请指教》研讨会上,专家表示,“电影+综艺”形式存在双赢、共赢的可能性,有助于进一步拉近电影与大众的距离,培养更多电影人才。

“以创新视角拓展综艺节目的题材领域和表达方式,为电影作品和电影导演提供了崭新的推介平台,也为大众打造了一堂电影文化课。”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道新认为,随着导演这一角色从幕后走到台前,观众可以更加了解影视作品创作过程,加深对电影的认知。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说,节目让一大批新作品、新导演被观众认识、被行业关注,有助于挖掘优秀人才,激活中国电影新生力量。

“从长远来看,电影综艺的出现倘若能够成功挖掘新人导演,让大众了解电影幕后的故事、拓宽对电影的认知,无论对电影还是综艺来说都是一件双赢、共赢的好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指出,“电影+综艺”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新生代导演“出圈”,但综艺感与专业性的权衡问题仍需要创作者持续加以思考和探索。

(以上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我在中老年相亲App潜水一周 找到了“黄昏恋”生意的隐秘规则

原创祖杨深响?深响原创·作者|祖杨“找对象吗?”“看我合适吗?”“你是什么条件?”在某中老年相亲软件潜水一周后,大约接受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