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强化就业保障助脱贫

大众日报 2018-04-19 03:54 大字

□记者杨淑栋

通讯员唐宁宁报道

本报沂源讯4月11日,记者从沂源县扶贫办获悉,为保障全县贫困人口就业政策落实,沂源县落实就业保障政策,全面推进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就业工作。

该县通过开展摸底调查、组织专业技术培训、督导落实公益性岗位开发、对省扶贫工作重点村进行达标验收等措施,将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的2000余人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台账中每名贫困户的具体就业指向,制订培训计划开展工作培训;核实安置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600余人,并制订《重点贫困村“五通十有”就业保障验收对照表》和验收标准,逐村进行复核验收,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目前140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已全部验收完成。

新闻推荐

把百姓的事儿放在心坎上

大家可还记得,中央电视台曾经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马向阳下乡记》,剧中主人翁马向阳被选派为第一书记到大槐树村进行扶贫工作,从此他就开始追逐心中的梦想——让大槐树下长出金子。今天,也...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