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八小支撑 一呼百应 雪宫街道:基层治理“一题多解”

淄博日报 2020-08-03 01:53 大字

“八小工程”宣传墙与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共上主题党课走进临淄区雪宫街道胜辛社区西门,右侧一面面“乡贤事迹”、“家训故事”、“社区文明公约”的宣传栏映入眼帘,这是雪宫街道胜辛社区“八小工程”的一个缩影展示。

“我们社区2019年移交地方后,在新的社区党组织引领下,在‘八小工程’助力下,原来饱受困扰的‘疑难杂症’逐渐化解,社区生态环境变好了,社区矛盾变少了,邻里之间也更融洽了……”胜辛社区老党员高大爷对社区变化由衷赞叹。

社区,是一座城市的“微观”。而社区治理,则考量着一座城市的智慧。面对信息竞速和社会变革,传统的社区管理如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推进“党建+社区”深度融合进程中,临淄区雪宫街道探索出党建引领、八小支撑、一呼百应的“181”社区治理模式,为基层社区治理开辟了一条有效路径。

新闻推荐

未来七天,雷雨或将成“常客” 气温仍维持在33℃,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及时补充水分,外出携带雨具

本报淄博7月30日讯(记者王建炜)今年入汛(6月1日)以来,雨天便频繁在山东各地“上线”。7月31日开始一直到8月7日,山东...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