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 李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滕州日报 2021-04-20 06:52 大字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商铮)为贯彻落实省和枣庄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4月19日,滕州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换届办各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对滕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逐一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义指出,要科学谋划,做到既定目标不改变。目前,滕州市1195个村(社区)顺利圆满的完成党组织的换届选举,换届选举已进入村民委员会换届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学习培训、宣传引导、选情研判、严把程序、舆情管控贯彻始终,进一步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质量完成各项关键指标,切实把牢村委会人选“入口关”、筑牢“防火墙”,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

李义强调,要用心用力,做到严格程序不放松。村委会换届务必要严格按照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要求,强化环节程序全过程把控。要充分发挥好村民选举委员会的作用,确保选举结果公开公正透明,经得起检验。要组织工作人员签订好全链条目标责任书,按照换届流程,明确责任到岗,细化任务到人,步步签字确认,确保不出现任何程序性问题。

李义要求,要夯实责任,做到同心同向齐发力。各镇街党(工)委是换届工作的领导主体和责任主体,要发挥“前线指挥部”作用,统筹安排好各项事宜,压实各环节责任。要健全配套组织,尤其要抓好村民代表的选举,做实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为今后五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滕州市政工程保障基地1000吨沥青存储库建成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田璐)近日,市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市政工程保障基地1000吨沥青存储库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仅为市政工程建...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