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圩镇莲藕喜获丰收

贵港日报 2019-07-15 09:58 大字

本报讯(记者黄静华)7月11日,记者在港南区桥圩镇的莲藕收购点看到,种植户用三轮车一车车将莲藕拉到收购点,工作人员则把莲藕挑拣整齐码放在篮筐里上称登记,筐中的莲藕白白胖胖,长的有六七节一支。聚在柜台前等候结算的种植户们,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价格比去年好多了。”港南区邦繁马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莲藕收购点老板邓巧珍说。据她介绍,今年莲藕收购价每斤3.8元至4.5元,比去年每斤2元的价格高出不少。该收购点每天都要购销3至5万斤莲藕,上午收的中午发往南宁,中午收的下午发往玉林,下午收的晚上发往贵港城区,收藕时间一般从5月到11月,周边乡镇70%的莲藕都在此收购点销售。此外,邓巧珍还培育莲藕种提供给种植户,不定期组织种植大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也会派技术员到田间协助农户给莲藕施肥除虫等。

据邓巧珍统计,今年桥圩镇以及周边的木格镇和玉林兴业县的部分乡镇共种植莲藕约7000亩,预计今年亩产在2000至2500斤。种植莲藕可增加水田土壤肥力,莲藕一般于每年农历二月初开始种植,两至三个月后即可采收,采收后藕田可翻耕播种晚稻或马蹄,土地利用率高,经济效益明显。

“以前村里的人懒懒散散,不爱干活,现在大家都种莲藕,有事做了,有收入了,村民们都精神了不少。”张振优今年52岁,他与兄弟张业文共种植莲藕已经有7年,每年都种30多亩,经验丰富的他还是合作社里的种藕技术员,经常到其他村指导群众种莲藕,本村的乡亲们看到他兄弟两日子越过越红火,也纷纷三亩、两亩地种起了莲藕。

新闻推荐

民警上门为五保瘫痪老人办身份证

本报讯(记者梁敏华通讯员邓思瑜)7月8日上午,兴业县沙塘镇派出所民警从一名群众口中了解到,沙塘镇民强村新田有一位瘫痪在床的...

兴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