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90岁老兵体内藏弹头69年后发现已生锈

渭南日报 2017-10-17 09:40 大字

志愿者正在收集长城信息延安日报记者祁小军摄

高寒岭黄河流域民俗艺术博物馆内的地方文化专家展室本报记者牛纲摄

神木葛富村榆林日报记者解永刚摄

本报讯(记者牛纲郭艳)昨日,华山论剑西凤酒神木爱心经销商李军与采访团一同来到90岁的退伍老兵杜子茂的家中,慰问这位抗战老英雄。大家围坐在不算宽敞的窑洞里,与老英雄促膝长谈,听他讲述那些战火纷飞的故事,同时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阳光洒在老人布满皱纹的脸上,目光坚毅而有神,胸前的勋章熠熠生辉。

据了解,杜子茂出生于1927年,神木县太和寨人,1945年成为一名八路军战士,在神府警备步兵一团服役。当时住在山沟里,部队经常转移。1948年解放战争期间,杜子茂在内蒙古准格尔旗沙圪堵一带的一次战役中肩部中弹。“当时天快黑了,右后肩上部的骨头被打碎,感觉右臂酸痛抬不起来,鲜血顺着手臂直流。由于担架还没到,我被两名民兵架着走了一里多路,之后被担架抬回医院救治。那时只发现并取出上部一颗子弹头,背部右下侧的子弹没被发现,当时也没在意。直到去年4月,我感觉左侧胸闷气短,来到神木县医院检查治疗时才发现,右侧胸部还有颗早已生锈变色的79式步枪子弹头。”杜子茂回忆道。

当天,华山论剑西凤酒为老人送去了大米等生活用品,此举动得到了老英雄以及采访团一行的一致好评。正如华山论剑西凤酒工作人员所说:“老英雄们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出了巨大贡献,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是我们品牌的责任,也是我们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我们希望与社会各界携手,去关怀、去帮助更多的抗战老兵,并将他们的故事传播开来,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共同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本次采访活动的冠名商,华山论剑西凤酒自品牌多年来以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为己任,曾多次慰问抗战老兵,尤其是在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之际,华山论剑西凤酒携手媒体举办了陕西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亮剑”活动,并在西安城墙上举办了“致敬老兵·铭记历史——陕西抗战老兵影像展”等系列纪念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品牌对公益事业的坚持,也已是人尽皆知。

新闻推荐

国网神木供电公司:打通服务秋收“零”距离

“你们的服务真好,时不时的上门为我们检查用电问题,这个供电服务卡也好使,一个电话上门服务就能解决我们用电问题。”9月6日,在神木市大柳塔镇贾家畔村,村民贾刚对来访的电力服务队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