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上河经验”如何复制?

榆林日报 2018-08-14 08:33 大字

上河煤矿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克服了各种困难,率先探索出了一条绿色开采的新路子,形成了“上河经验”。对榆林这样一个产煤大市而言,在目前的情况下,“上河经验”应当如何复制?

笔者认为,政府应当加强技术改造项目投入扶持力度,利用煤矿安全改造、煤炭产业升级等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煤矿实施充填开采。省级财政应制定配套扶持政策,执行充填开采煤炭资源税费优惠,减轻充填开采企业的成本负担。

此外,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煤矿企业开展充填开采工作,以便加快充填开采技术的推广。从国家宏观层面,应考虑将煤矿副产品以及充填开采的煤炭产品列入资源综合利用目录,享受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优惠。

新闻推荐

这个超市美哒哒

村民在爱心超市兑换食品。文图/本报记者吕晶实习生李雨姝7月25日晌午饭后,榆阳区鱼河峁镇柏盖梁村村民高贵恒拿着积分卡,来...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