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定边警方历时8个月破获网络诈骗涉案金额220万元

榆林日报 2018-02-12 10:19 大字

本报通讯员辛建翔 付景宜报道近日,定边警方历时8个多月,在西安警方的协助下,破获“福布币”网络传销案,抓获“福布币”网络传销案的主要组织领导人之一温某某。

2017年1月,一男子到定边县公安局报案称:其参与“福布币”的网络传销活动被骗17.5万元。经侦查发现,2016年4月至11月,犯罪嫌疑人魏某、温某某、沈某某、李某某流窜至定边县实施以投资虚拟币“福布币”的网络传销活动,发展人员超过3个层级30余人,参与“投资”资金额达到220余万元。

“福布币”被宣传为具有一定实际价值的网络虚拟投资币,经过网上虚拟操作方可投资,凡加入该组织可以任意购买价格不等A、B、C、D四种虚拟矿机,可分别发展下线,形成多层级的金字塔形架构,购买的矿机可用于在网站虚拟挖矿,挖出的矿就是“福布币”,通过交易平台随时交易提现。最初交易的“福布币”均价折合人民币5元多,该交易平台运行几天后每个币折合人民币5—8分钱,后期只能买进不能卖出,投资人无法变现。目前该网站已经关闭,所有“投资”全部蒸发。

新闻推荐

榆林“三变”:激活农村发展新动能

2017年6月,定边县白泥井镇公布井村将部分村民入股的3000亩土地整理成高标准农田。本报通讯员王佐记者吴莎莎摄本报记者吴莎莎通讯员魏丽娟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增加农民财产性收...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